自從看了南僑水晶肥皂液體的廣告厚就一直很想去買來用用看,因為南僑水晶皂本來就很好用且又是天然ㄟ尚好,只可惜沒有辦法丟到洗衣機去用,所以當我一看到南僑終於出了液體皂好就迫不及待的想買來試試看,終於在4月底不顧一切的買了一罐(找遍各大賣場連鎖店都沒特價,240元/罐~好貴),也很開心的用他來洗衣服,洗完那淡淡的香茅檸檬味還不錯,又是天然的~
        可是就在我開心的用了兩個多禮拜後,卻看到令我不敢置信的新聞,天然ㄟ水晶皂液體竟然被檢驗出不合格,而且是含有壬基酚、壬基酚聚乙氧基醇類兩物質的毒性化學物質,天阿!!它不是天然ㄟ尚好嗎???在2~3個月前才看過壬基酚對環境有非常不好的影響的報導,而我現在竟然變成幫兇......可是在今天又不巧看到電子報的報導說"南僑化工喊冤並「南僑化工提出聲明,否認該產品會造成公害,並要求經濟部標檢局重新複驗。」標檢局也答應重新驗證,希望這次重驗的結果能證實是烏龍一場,也希望標檢局維持原本的規則下去檢驗,如果結果是好的,我當然很開心,但~如果結果不如預期,希望南僑能給支持你們的消費者一個合理的答案!!!

PS.壬基酚造成的影響:國外研究已證實,壬基酚聚乙氧基醇類排入水後,會產生壬基酚(NP)等環境荷爾蒙,而當NP透過食物鏈進入人體後,不但會影響生物體的免疫及神經系統,更可能影響生殖系統,造成雄體雌化現象,甚至讓男性不孕,後果相當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ison5433 的頭像
    allison5433

    寒冬之蠍

    allison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