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最夯的電影應該是"色、戒"吧!!不過,今天我想講的是9/14上映的日片"明日の記憶",而這一部也是到目前為止我唯一有花錢進電影院去看的亞洲片,平常的我會願意花錢去電影院看的片,通常都是西片且不限類別,只要是我覺得值得進去看的我就會願意花錢進電影院,至於"明日の記憶"這是鮮少讓我看到預告片就感動到想要立刻去看的一部小品電影!!至於"明日の記憶"為何好看呢??其實真的要親身去體驗過才知道它真正好看的地方,光用文字形容真的是不夠的,但是我還是要來說一下這部片給我的震撼!!!

 

故事內容:

 

佐伯(渡邊謙)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工作賣力認真,受老闆肯定,也受下屬愛戴。他能無憂地在職場打拼,是虧得溫柔體貼的妻子枝實子(樋口可南子)始終默默支持,兩人甜蜜的感情羨煞許多人。而女兒梨惠也將出嫁,還有個即將出世的小外孫,幸福似乎始終圍繞在他身旁。直到某日,他因為不堪長期頭痛暈眩以及易健忘的困擾而前往就醫,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真的生病了。

漸漸的,佐柏開
始想不起同事的樣子,前往上班以及客戶的路途,卻完全沒有任何的印象,包括開會時從不遲到的佐伯,因為找不到路而遲到、與下屬開會時變得無法專心,拼命的想辦法記住下屬的樣貌,直到有天被他所一手栽培的愛將發現他得病的事實,而告知公司高層,迫使他到最後不得不提早退休,原本還有著美好未來的佐伯,頓時間變成了沒有工作的男人,而這時他的病症也愈來愈嚴重!!!然而枝實子也不得不出去工作來維持家庭生計,自此正是考驗兩人的開始........

 

看完這部片,強忍淚水走出電影院,在中間我已經不知掉下多少眼淚,一個男人從風光的職場不得不退休回到家庭,一個女人從默默的相夫教子承受著家庭的一切重擔到必須走出職場,男人變得開始不相信女人,女人必須時時刻刻的擔心著男人,用最大的愛心及寬容去照顧男人及包容他的不安感,我想這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而這部片連我平常最不愛看電影且每看必睡的朋友都從頭到尾聚精會神的看完,讓我真的覺得果然是很棒的一部電影!!!!

 

我只想說"如果你身邊有著你愛的人或是你很重視的人",請務必珍惜你身邊的一切!!!!!而且有空一定要去看看這部片或是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5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